【岁岁清平】【晒戏】9.24每日话题

岁岁清平:

————————————
今日话题:
何为虚,何为妄,何为实。
————————————

林惊羽 
天下清平,妖恶尽除,念经求道报师恩。
此为虚。
兄友安康,知己在侧,结庐炊草岁岁宁。
此为妄。
诛仙阵破,师亡友散,情义蹉跎两难全,
此为实,


【串碧瑶】
母亲健在,家庭和睦,承欢双亲膝下。
此为虚。
望卿无忧,长伴左右,与君执手天涯。
此为妄。
合欢铃碎,伤心花谢,痴情咒下长眠。
此为实。


【串002】
有父母疼我。
此为虚,
有朋友帮我。
此为妄。
遭世人冷眼。
此为实。




尹柯


(低头思考了一会,抬起头)


母亲理解我,
此为虚,
放弃学习,
此为妄,
对邬童之心,
此为实。




王俊凯


公司关心我,
此为虚,
从事演艺之心,
此为妄,
爱慕千玺之意
此为实。




千智赫


何为虚?
天下大安众生太平是为虚。
何为妄?
今晚功课学长帮忙写了就是妄。
何为实?
与郎长相伴,为实为愿。




邬童


(看着大家都一片古风,心里默默抹了一把黑线)
妈妈回到我身边,
是虚(沮丧地叹一口气),
目前想要和尹柯“全垒打”,
是妄(紧张地偷看尹柯一眼),
对尹柯的在乎和尊重,
是实。




栗梓
队内一朵花

队内霸王花

队内老妈妈




谌浩轩 
【看了眼面前的几篇,想到了那人,思考了一阵,缓缓写下】
夏风过晚,半入之秋,竹林旁轻易论朋友。
此为虚。
常乐无忧,事随我意,与他人相处自欢喜。
此为妄。
安置心底,不欲舍之,有名字的你和隋玉。
此为实。




贺峻霖
【看着前面的人一个个说了起来,也低头想了想】
老师不会布置作业
为虚
不会被迫灌狗粮
为妄
现在有一堆好兄弟好朋友
为实




班小松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来跟个风】
邬童不强迫吃小蛋糕不罚跑圈
为虚
栗梓不会嫌弃蠢
为妄
追栗路漫漫
为实




夏常安


【看着浩轩的藏头诗,又一次红了眼圈,想起他,想起隋玉还有想起自己所缺失的那些,犹豫了一下,抬笔写下】
沉心静气待我,余生常常无忧,平安快乐
此为虚,
浩然之气于世,拥有一颗真正的心去爱你
此为妄,
轩然霞举与你,有你和隋玉在我身边不离不弃
此为实。




小七


【看见恩公在桌上宣纸留下的字句,略加思索,难言脸上落寞之色提起笔写道】
回到幼年,再得父母的庇护与弟弟的嬉闹,是为虚。
回到当时,再拥大哥的偏袒与大嫂的严爱,是为妄。
环看今朝,只剩我孤身一人与非昔的家乡,是为实。



评论
热度(23)
© 星·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