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陌生人

# @Enna嗯呐 生日快乐

#be伪he

#我知道生贺写be不太好但我只有这个了【对手指】

#所以有be,谨慎,踩雷上概不负责,都是我编的

#三不接:不接受撕逼,不接受传出lo,不接受以任何形式转发出lo,别看热闹不嫌事大

#看了我的文就是我的人,是我的人就不许上升,让我们脚踏实地做人,安安静静磕文,总之,不要上升




————————
你我本是平行线,两不相识

终于有一天,我很高兴的以为我能见到你了

但在我以为我可以触碰到你的时候却发现

我们只是形同陌路的陌生人

                           ——题记

———————————————————

黑暗的巷子里伫立这一盏灯,橘色的灯光洒下来,一位少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每天从这里经过

宽大的卫衣显得身材有点臃肿,影子总是一闪而过,偶尔经过的老大爷老大妈都会好奇,何来的一个小伙子如此轻快

平时几乎只有这个少年走的路今天却突然发现闯进另一个男孩

这个男孩畏畏缩缩好像在惧怕着什么,一直跟在卫衣男孩的后面,一片漆黑的小巷深不见底,男孩轻轻的拍了拍他“您好……请问……”

话还没说完便没了人影……不会是鬼吧!男孩大叫一声头也不回的往原路跑去,卫衣帽子下的男孩轻扯嘴角

“喂,千玺想些什么呢”王源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他似乎有点走神“没什么,思考问题呢”王源笑了笑坐回自己的座位“可别把自己吓着了”

易烊千玺尬笑“我怎么可能会被吓到”声音越讲越小,自己的确被吓着了昨天,王源说不定会知道

“王源王源,你知不知道40号的那条小巷啊”“知道啊,据说里面还有一个晚上喜欢神出鬼没的人,但至今没人见过真面目”

易烊千玺听的胆战心惊,这个男孩到底什么来头自己一定要弄清楚,不然对不起我那天被吓到的半条命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头一回不想回去睡觉

是夜,易烊千玺来到这条小巷,夏天的小巷里有蛙鸣,有蛐蛐,又显得不是那么恐怖,千玺踢着脚下的石子无聊的向前走着,在十字路口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黑影

“喂!前面的小伙等一下”卫衣男好像是听清楚了千玺的呼唤快速向前奔去,易烊千玺紧追不舍

什么啊,这个人怎么跑的那么快啊,好不容易快要抓住衣角但是却被男孩的一个转身甩掉了

妈耶,他不会觉得累吗易烊千玺这样想

追不上就别追了吧,还以为是鬼呢,却在抬头的时候看见了一双能闪瞎人的宝蓝色的两点闪着的光,那色彩饱和度简直能闪瞎人,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的时候,巷子就只有他一个人了

孤零零的站在这,虽是夏天却让人觉得阵阵寒气从背后袭来,嘶~好像有点冷,慢慢的向家走去,这路咋感觉那么远呢

到了家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澡也不洗就直接睡了

在梦里,他梦见一个比自己高一点的男孩走在自己的前面,蓝色的卫衣清爽帅气,总是会有隐隐约约的声音,令人不寒而栗

“来抓我啊~呵呵呵~来啊~”但是笑声突然停止了,慢慢的向自己逼近掐着自己的脖子问自己为什么不去找他,就在快窒息的时候易烊千玺醒了过来

今天又是元气的一天,晚上干了啥?易烊千玺挠挠头,拿着文件向公司走去,于是易烊千玺有问了一遍昨天的问题

王源很不解“你了解那个干什么”“好奇啊”“好奇心害死猫”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吐槽,我真的不怕死!

于是敢死小分队的成员,易烊千玺开始探寻这位黑衣人的秘密,这里的老大爷老大妈都会好奇,这个小伙咋天天来这个巷子?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吗?现在小孩真是不怕死,三更半夜来这里不怕遇到坏人啊

但是易烊千玺只有一个念头,知道这个人是谁,他太好奇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自己干了什么,好像自己躺在床上就睡着了,甩了甩头继续前进

突然和对面的人撞了个满怀“诶哟谁啊”揉了揉脑袋一秒后发现是自己想要找的人,撞上去硬邦邦的,一点也不舒服,慢慢的思绪就飘到了高中时期的自己,也是在一个学长的怀里扑了满怀却让人有一种安心的味道,很是舒服

二话不说抓住了男孩的胳膊肘却硌得难受,好像是……螺丝钉什么的……却不料被甩了手

都被我抓住了还是这种态度?这易烊千玺就不能忍了,一把从背后抱住这个男生,但是这个男生好像震了一下就再也没有动了

什么啊,搞得跟机器人一样

“喂,你把头转过来好吗”易烊千玺走到他面前,突然闪烁的蓝光刺得他睁不开眼,又一次让人跑了,这让易烊千玺很是苦恼,为什么他一次次的躲避自己?

在不符合常理的情况下这种事情非常容易发生,也让易烊千玺想了一路

路过高中时候的校园,那颗梧桐树还在,只不过长得更高了,回忆起他经常在梧桐树下弹吉他给自己听的样子,眉眼弯弯,漂亮的桃花眼和小虎牙,不禁红了眼眶

他终究是没有来找我

易烊千玺很是失落,走回家后躺在床上,思绪飘回到了以前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看着对方的书被自己撞到在地上连忙说对不起“没关系,你有事吗,走的那么急”男孩好听的声音撞进易烊千玺的耳朵里“是……是的,我们社团的报名活动我是评委,要参加的”“这样,那你快点去吧,书我来收拾”“对不住了”

真是个有趣的男孩王俊凯这样想,即是缘,定会再次相见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是街舞社的一员,资质很好,跳舞特别棒,学习成绩更是名列前茅,而王俊凯则是学生会长,平时没事就去图书馆逛逛

整个学校的女生都知道,王俊凯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有人说他是在等什么人,也有人说他是同性恋,王俊凯并不在意这些,没有合适的,即使拥有一个名号也只不过是嘘头罢了

多少人为了沾光故意靠近王俊凯,但都被王俊凯躲避了,王俊凯选择来到一个清净的地方——比如清净的图书馆

易烊千玺这边的情况也没有多好,迷妹自然是有的,同样也没有女朋友,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还小,不能谈恋爱

但是,今天还是被一个小迷妹告白了,而且非常的深情,易烊千玺有心软,不好拒绝,就找了个借口说下次给回复先出去了

深秋树叶已经快落尽,校园后的那颗梧桐树已经有多年历史,也是学校的一道景观,小道上满地的树叶

走着走着听到了吉他声,驻足停下仔细聆听,是从梧桐树背后传来的,慢慢走过去,看到那个自己在图书馆撞的男孩,刚开过会还没来得及换下小礼服,手指拨弄着琴弦

“你……你好”男孩听到声音,手一个使劲把琴弦弄断了“我的琴弦断了,你该怎么赔呢?”

易烊千玺一脸雾水,自己才刚刚路过,为什么就要自己赔琴弦了呢“你一定觉得你没做错什么吧,以后你就知道了”

抱着自己已经断了一根弦的吉他原路返回,留下易烊千玺站在原地反复斟酌王俊凯的话,什么叫,我以后就知道了,还没说上几句人就走了,诶真的是发现奇怪诶!

几年之后易烊千玺总算是明白了,其实,那一刻的王俊凯早已动心

“今天招集同学们的会议就到这,下面播送一则通知,请高二一班易烊千玺去教务处领取入学通知,下面各班按秩序散场回教室”

看来自己被国外的某所大学看中了

“恭喜你啊,易烊千玺同学”王俊凯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自己的身后“谢谢”尴尬的扯了扯嘴角,看向比自己高上半个头的男生

“别这么尴尬,我没那么可怕的”露出招牌的虎牙笑,刚刚台上会长的气势全无,这让易烊千玺莫名觉得可爱

尴尬的咳了两声,突然想起来这次的文艺汇演“会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叫王俊凯,不叫会长”

易烊千玺瞟了一眼王俊凯“那么王俊凯会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但说无妨”“这次的文艺汇演你能来帮我伴奏吗”想到那个下午,梧桐树下的相见,想想还是十分美好的,吧,请会长上台,一定能虏获不少女孩子的心吧

“你不是跳街舞的嘛?为什么吉他伴奏?”“这次我唱歌”王俊凯吹了声口哨,绕有兴趣的看着易烊千玺“那你打算唱什么?”“我还没定”王俊凯在自己脑内搜索了一番便说出一个名字

易烊千玺终究没有把琴弦还给王俊凯

娴熟的吉他和苏音配在一起是十分完美的,每个晚上他们都会去小树林里练习,树叶飒飒作响

“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易烊千玺还没唱完下一句就被王俊凯接走了“别任性,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

“这么好听的歌,自己不唱一唱简直对不起自己了是吧”王俊凯又露出他纯害无良的笑脸“要是什么时候我也能听到我愿意这三个字就好了”

“唱着唱着搞得好像我给你告白一样”易烊千玺如是说到

王俊凯垂下眼眸盯着自己手里的吉他“我也有这种感觉”沉默了三秒,王俊凯站了起来“不早了,早点回家休息吧”“好,再见”和王俊凯告别后独自一人走在小街上,穿过这条小巷就到家了

一路哼着小曲儿踢着脚下的石子与街坊邻居打打招呼

“易……易烊千玺!”听到声音后停下脚步,这熟悉的声音

“千玺……总算追到你了”“怎么了”我突然想起来,我的包里有个小迷妹送给你的信,突然想起来,我就跑过来送你了

“谢谢啊,辛苦你了”“没关系,那,我先走啦,拜拜”“恩,拜拜”

拆开蓝色的信封,里面的纸叠的整整齐齐,开头是亲爱的千玺

我觉得你的声音特别好听!

一看就是情书了吧,工整的页面和秀气的文字,看来花了不少力气

说实话我觉得你长得好看,声音好听,笑起来有两个梨涡,原谅我了解你的不多,但是我是真的非常的喜欢你♡

落款是你的小迷妹,现在小迷妹们都这么开放了吗!虽然自己怎么说也不会答应,又想到王俊凯给自己送信来的时候,白里透红,十分的好看

不行不行,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继续一路走回家








易烊千玺突然清醒坐了起来“小巷……”那自己走了三年的小巷,居然,连自己都不认识了吗,却看见一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

“啊啊啊啊啊啊!!!!!你……你是谁!?”前面的人愣了一秒,继续低着头“我是Karry001”每声都是平的……

没有感情,冰冰凉凉的机器人音,却又像极了他的声音

王俊凯!?

冲上去把帽子摘掉,果然!是王俊凯!一脸惊讶的看着眼前人,不在意他是怎么进的家里

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全然忘了之前的种种缺陷“王俊凯你终于来找我了吗!”一把抱住前面人,抱住的触感却是凉彻心扉“王俊凯……你怎么……这么冷啊……我来帮你呼呼”






王俊凯的手根本抬不起来





校庆很快就到了,要穿着极薄的衣服在台上演出,外面飘着小雪愈下愈大,易烊千玺披着外套坐在凳子上瑟瑟发抖“怎么了,冷吗”

王俊凯一身牛仔,身上挂着木吉他,但是易烊千玺只有一身白衬衫“没事,我不冷”看着面前口是心非的人,解下吉他,把自己的牛仔外套披在易烊千玺身上

“你……不冷吗”“我不冷”笑盈盈的看着面前的人,其实在这么大的雪里未免有点凉气“王俊凯,你手好凉哦,我来帮你呼呼吧”

握住那人的手,两个冰凉的掌心重叠在一起,可能是害羞的缘故,易烊千玺脸变得通红“小家伙你又在想什么呢”“没……没想啥”“真的?”

慢慢靠近脸颊,温热的鼻息打在易烊千玺脸上“小……小凯”“怎么了?”“情书……是不是你写的?”王俊凯一个愣神,又突然想到那个下午的狼狈模样

“对,是我写的……那……”话还没说完便被易烊千玺勾住脖子吻了上去,没有很深,但是却停留了一小会

“说实话吧,王俊凯……其实我也喜欢你”

下面有请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学给大家带来《告白气球》大家掌声欢迎!




“对不起,我无法识别你的消息,请您再说一遍”易烊千玺还是没能抬起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我们……别闹好不好……这一点也不好玩”“识别不好玩——附近好玩的地方如下”“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

濒临崩溃边缘,眼泪在眼眶打转,他不相信,易烊千玺不相信,这一切太荒谬了

“无法搜索到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您是不是要搜索如下……”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王俊凯怎么可能是机器人!一定是仿真品!一定是王俊凯为了逗自己弄的仿真品!

“今夜是否删除记忆”在易烊千玺快要发癫的时候,机器人突然来了一句这个,让易烊千玺很不解“不删除”“是”于是王俊凯的眼睛蓝了一下便恢复原来的样子

这就是自己之前看到的蓝色眼睛吗……这就是自己记不得前一夜的原因吗……







于是在校庆结束后,王俊凯就这样和易烊千玺定下了情侣关系,王俊凯说过,他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蓝色代表了湖一样的水面,清澈,干净

“小凯”“怎么了”易烊千玺顿了一下,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你知道的……我一年后就要出国了”

双方沉默了一会,王俊凯搂过易烊千玺的肩“哪怕是十年,我也愿意等,就算我想尽一切办法,我也要等到你”






如今等来的却是这幅模样……狼狈不堪,王俊凯是经历了什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看见机器人慢慢的走到自己的相册边,伸手抚摸着自己的照片,就好似当年王俊凯抚摸自己的脸颊

突然想起什么,对机器人说了一声“生产厂家”“原生产厂家:KJ公司”百度了一下这个公司,以制作机器人为名,也是一家大公司,

“去KJ公司”于是王俊凯就充当导航带着王俊凯来到了公司,柜台的小姐似乎很明白这一切的到来,领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来到了董事长的办公室便退了出去

“来,坐下说”“不用,谢谢您的好意,我就是想问问,这位机器人是不是王俊凯……”董事长微笑的点了点头“而且,他不仅是王俊凯,他还有以前封尘的记忆”

易烊千玺欣喜若狂,连忙拍桌,“”快告诉我怎么唤醒他!”董事长微笑了一下“小伙子别急”“抱……抱歉”看到易烊千玺坐下有看了看在一旁极其安静的王俊凯“你就不想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吗?”

“想!当然想!”

“其实……在你走的两年后,拥有灵魂的王俊凯就已经离开了人世”“离开……人世?”目光呆滞的看着这个机器人“怎么……离开人世?是……不在了的那种吗……”眼角留下一滴眼泪“胃癌晚期”

眼泪仿佛断了线的珍珠,不停的往下落“他临死前的最后几句话是这样的”董事长打开录音笔,放在了易烊千玺桌子上

“千……千玺……我……我好想……想你”我也想你啊……“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几分钟了……但是……我还是想……想告诉你……我……我爱你……”我也爱你啊傻子……捂着脸不让眼泪流下来

“我……特别想告诉你……其实……其实我……我……”傻子,别说了……我的心,好痛啊“我希望我能等到你……我能在最后一秒看到你……我觉得……我王俊凯的人生……圆满了……”

可是你已经离开我了……我的人生,该如何圆满……

“我会变成一个……没有感情……不会弹奏吉他的王俊凯……陪在你身边……保护你……让你不受伤害……”

不要!我就只要一个,一个王俊凯就够了……

“吉他的那根弦……你什么时候还我呢……你……有机会给我吗……它……它是为你而断的……咳咳咳……”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别说了……别说了……我知道了……我愿意……我愿意……

王俊凯轻笑一下,停顿一秒后“那么……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滴滴滴滴滴滴

“王俊凯!!!”

王俊凯……

他错了,他在怪王俊凯没有来找他,他以为王俊凯活当下只是骗局,只是过客,让人意乱情迷的一个过客,也在怪自己没有抱紧他,哪怕最后一秒

他错了

他在认为王俊凯不要他了,是自己太天真了

对面的机器人走过来,抚摸着他的背,用冰凉的机器音缓缓说到“易烊千玺,王俊凯喜欢你,他一直在等你”

反手抱过机器人,我碰到你了王俊凯,我碰到你了,你为什么……不认识我了……

“千玺……我会等你回来”哪怕只有两年……



Love The End.

 
评论(7)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