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走廊拐角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情呢~】

#教师凯x学生千

 

#本来想欢脱我也是没办法的事,依旧没有营养的标题

 

#我ball ball you别上升好不好,很不容易的

 

#非常非常感谢我家七宝 @Scar七      

 

#千玺生日快乐!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

今天学校转来一位新的老师,很帅,但是易烊千玺貌似不是很喜欢这个老师,虽然五官很是精致但是却让人喜欢不起来,而且气场强大到无法靠近

 

综上所述,就是易烊千玺觉得他不好

 

大学的生活总是那么懒散,想逃课的话也并不是一件难事,五好学生易烊千玺几乎没有逃过课,但是自从这个老师来了以后,易烊千玺就莫名的想旷课

 

下课铃打响,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着一团乱的讲台,一到下课,班里的女生便围着这位老师转来转去,要QQ要微信叽叽喳喳“老师你有没有女朋友!”“老师你多大”“老师老师你好帅!”

 

这位老师也只是回之一笑就走出了教室

 

不喜欢人家打扰就拒绝嘛,傲个屁,再说,我可是班草!你们把我这个班草当成什么了?!

 

易烊千玺不服气,女生不围着他转了,没有那群烦人女生的围绕,下课顿时安静了不少

 

一位准备找个女朋友谈谈的帅哥突然失去了梦想

 

但是当他抬头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位老师的脸放大版

 

“王……王老师”

 

王俊凯直起身笑眯眯的盯着他看“易烊千玺同学最近是不是不开心?多出去走走有益于身心健康”

 

说完就夹着本子走了

 

谁要你的关心,走路都不带声,继续趴在课桌上

 

蝉鸣在一天天的消失,转眼间冬天就到了,易烊千玺一如既往的不喜欢王俊凯哪怕王俊凯天天去“嘘寒问暖”几句

 

走在学校小道上

 

踩着脚底下的树叶一步步往前走,嘎吱嘎吱的声音很是好听,一阵阵凉风灌进脖子,不禁缩了缩

 

妈耶怎么这么冷,缩了缩脖子,看到旁边路过的小学妹不禁打出了歪主意

 

“喂,那位学妹,你长得真好看”易烊千玺撑着学校的柱子挡住了小学妹的去路“你真好看,哥能跟你谈恋爱吗”小学妹不禁小脸一红“我来寻你,经过千千山,万万水,灯火如明!”

 

小学妹一脸惊恐的盯着易烊千玺“我……我答应我妈妈了,25岁前不谈恋爱……不好意思啊小哥哥……”易烊千玺愣住,居然还有会拒绝他易烊千玺的告白

 

“没关系,现在的孩子哪个不叛逆,况且哥看上你了”小姑娘往围巾里缩了缩易烊千玺也跟着缩了缩

 

“这里是静馨园,几乎都是女孩子来这里读书”小学妹指着走廊尽头“小哥哥我告诉你一个办法,你往前走,那个拐角过后看到的第一个人不管是谁就大喊我喜欢你!百分之八十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很准的哦”

 

易烊千玺信了她的邪,得,这围巾要的到算他输,怎么可能这么巧的碰到人,告别了小学妹往前走着,盯着脚底,但是在拐角处,砰地一声撞到了一个人

 

大脑当机立断“我喜欢你!”猛的抬头,额……这脸似曾相识……莫非……

 

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王俊凯“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我……”“易烊千玺同学,我不谈恋爱”“谁给你告白了!”完了完了,铸成大错了“刚刚是谁叫的那么大声,那肯定就是跟女朋友约好了来这里回合然后被我发现了”

 

“我没有!”易烊千玺急着大吼出来“早恋,扣学分”“卧槽!”“骂脏话,扣学分”“王俊凯!!”“直呼老师大名,扣学分”

 

易烊千玺快被气死了,脸一阵青一阵白,看样子老师人其实就是个心理变态!他易烊千玺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碰上了王俊凯这么个老师

 

王俊凯在背后笑的异常开心,就好像是逗了一只炸毛的猫“千玺同学,下节我的课,不许迟到哦~”

 

易烊千玺气的发抖,小跑离开了

 

坐在座位上看着正在板书的王老师,手再节骨分明也不想看,准备趴下来好好睡一觉却听到了再也耳熟不过的声音

 

“今天我们来赏析红楼梦,大家都知道,四大名著之一便有红楼梦,那么我们今天就来深入研究一下,易烊千玺,请你赏析一下”

 

易烊千玺倒抽一口凉气,行,王俊凯跟他杠上了,来就来!谁怕谁!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没了”然后气势汹汹的坐在座位上,王俊凯拿着书站在原地愣了一下

 

“行,谢谢易烊千玺同学”看到王俊凯大变的脸色易烊千玺莫名觉得很爽,出了这口恶气真是大快人心!

 

但是他很明显的看着王俊凯得意的笑了一下

 

“快看快看!王老师笑了好苏啊啊啊啊啊啊!”一个女生突然开始大叫,然后就出现了多米诺骨牌效应,都开始大叫

 

不得不说王俊凯笑起来的确很好看

 

但这不能改变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看法,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他

 

“大家安静,我来说件事”合上书本双臂撑在讲台两侧喜盈盈的看向易烊千玺这边

 

“最近呢,我们班貌似有小朋友开始谈恋爱了哟”大家都开始唏嘘到底是谁“我要给这位小朋友一个面子,所以呢我就不提名了”于是一节课易烊千玺都是红着脸的

 

一下课,易烊千玺冲在王俊凯面前“喂,你干嘛把这件事说出来!”王俊凯一脸疑惑的看着易烊千玺“什么事?”“你还装不知道!”这下易烊千玺是完全失态了,看着全班都在偷笑更气了

 

“我没有说你啊,我是说我们班的一个小女生,你气什么?莫非——”哄的一声血液倒流,易烊千玺算是满脸通红气着跑开了

 

这都什么事!回去转锦鲤去……

 

落荒而逃的跑走,王俊凯满脸笑意,这孩子,长那么好看怎么那么幼稚呢抱

 

着书本走出教室却被易烊千玺在拐角墙咚“说!你是不是故意的!”王俊凯愣了一秒嗤笑出声“我哪敢啊”

 

“你说了你就是故意的!”王俊凯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小朋友,老师不是有意的哦,如果你觉得老师是故意的你可以说老师,但是千万别误会人哦!”

 

在揉头发的那一刻易烊千玺的脸就已经红到爆炸,早就听不进去后面的话了

 

王俊凯也自知小孩害羞了,就轻轻推开易烊千玺的手回到了办公室留易烊千玺一个人在原地却不知道干什么,这种奇妙的感觉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心情。

 

在这之后,易烊千玺一回到教室就看到王俊凯,一看到王俊凯就脸红,这种连锁反应真是糟透了

 

眼不见为净,要不不上了吧,虽然旷课不好,但是照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这节课就睡觉吧

 

于是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喂,哥们儿,你是怎么睡得着的?王老师讲课那么好你不听?”易烊千玺咂舌“不听”就甩开手臂继续睡觉

 

 

连续几次王俊凯点名都没有易烊千玺,就问了别的老师具体情况“没有的,千玺同学很乖啊,从来没有旷过课”

 

这就使王俊凯非常纳闷了,经常旷课要扣学分的,这孩子这样,以后怎么办?这节课下课后往易烊千玺的方向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千玺,你最近为什么老是旷课?”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不得不说戴着黑框眼镜的王俊凯好看到流鼻血

 

“千玺同学?”“没——没啥事——”扭过头去不看王俊凯“你这样不是睡觉就是旷课是不行的,大学也是上学,也得好好学,不是想旷就旷的,我年轻也为了逃避我那个变态老头也旷过课,但是自从那次被抓了后我就再也没敢旷过课了,为什么你应该能想到”说完对易烊千玺笑笑

 

“没旷过课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如果一次没有你就是真的好学生,但是你旷了也是意料之中啊”拍拍易烊千玺的肩“去上课吧”

 

易烊千玺脸红的不得了,走近教室大家都以为是生病了或者被老师骂了所以脸这么红,纷纷上来慰问,易烊千玺只是摆摆手示意自己没问题人群才散去

 

一节课满脑子都是王俊凯,不得不说这位老师有的时候还是很好的,懊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特别想太喊一声‘烦死了!

 

一个月后,叛逆的易烊千玺不叛逆了,是这样的

 

找过易烊千玺谈话之后,校长告诉教师组要开冬季运动会,才来这里不久的王俊凯不知道原来这个学校还有冬季运动会这个玩意儿

 

听完校长叨叨叨的一堆话,满脸疲惫的走进教室“学校马上要举行冬运会,谁要参加?”大家面面相觑,没人答应

 

“就知道你们没人愿意,这样吧,我们投票决定,最后选中的到的不许反悔,听到没!”

 

于是王俊凯在黑板上写下“你认为谁跑步最快,立定跳远最远,跳绳最多,引体向上做的最多”

 

刚写完同学们就笑了,王俊凯觉得另有阴谋,当同学们写好后交上来,所有纸上的第一个名字都是易烊千玺

 

这个易烊千玺这么厉害吗?什么事都是他最厉害,怎么这个班班长不是他呢

 

“千玺千玺!每次冬运会不都是你第一个报名吗!每次会翘着二郎腿嘚瑟我易烊千玺跑的最快这次怎么换个老师就怂了啊”全班同学大笑,易烊千玺脸憋的通红

 

“我这次就是不想参加了怎么着!?”

 

 

每次冬运会都会有个师生团体赛,这是最头痛的一个项目,以前的老师都是老骨头,动起来极其不方便。

 

师生项目就是绑腿跑,这个项目极其的需要配合,一个不配合就会失利,也因为以前老是摔倒总是第一名,看着年轻的老师们带着自己的学生往前冲易烊千玺气的直锤假草。这次换了王俊凯,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最近这位王老师让他很不开心,也就不打算好好训练了。

 

训练的时候极其不认真,上蹿下跳,时间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到了正式开始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一如既往的为班级拿了第一名,到了最后“王老师,这有个团体赛要求您参加”“团体赛?”王俊凯不记得有人跟他讲过“没训练过看着办咯”“你为什么不跟我讲?”“我也才想起来”易烊千玺耸耸肩表示很无辜,真的是这个啊

 

然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绑腿跑的时候易烊千玺极其不配合,明明可以对上的却非要反着来,果不其然最后摔倒了,摔下去的时候,王俊凯下意识地把千玺揽在怀里,自己垫在下面。

 

易烊千玺没受伤,但是王俊凯扭到脚了,撞到头了,再加上有点低血糖当场就晕了。易烊千玺吓得赶紧送王俊凯去医务室,满头大汗的祈祷千万别有事,还年纪轻轻别就这样去了,火急火燎的赶到校医室不禁吓了校医一跳心想

 

多么乐于助人的孩子啊

 

听到医生说王俊凯没事的时候,松了一口气,跑上跑下的帮他拿药,买吃的。操场上陆陆续续有学生受伤,医生忙没有空“你自己给他上药吧孩子”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上拿着药微微颤抖,全程红着脸王俊凯身上的伤,不得不说王俊凯的脚踝真是好看,全程都是烊千玺给上的药。

 

“是你!”一个小学妹走进来跟易烊千玺打招呼,是上次易烊千玺勾搭没成功的那个小学妹“千玺学长来给王老师上药的吗”看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笑着跟他说,“我上次跟你讲的传言是真的吧?”“什么传言?”易烊千玺一脸疑惑的看着小学妹“就是拐角的那个传言啊,我其实一直跟在你后面,看到你遇见了王老师,你们俩好好的就行啦”捂着嘴偷笑“其实你俩很配啊”

 

易烊千玺手上的药品差点没变形   

 

运动会圆满结束,易烊千玺渐渐发现运动会之后。围着王俊凯的人少了,给自己递情书的人也少了,难道是自己诱惑不够大了吗?过时了吗?趴在桌上闷闷不乐,但是他还发现,只要自己一跟王俊凯同场出现,就会有女生眼里闪着光。这些女生真是不知轻重!宇宙第一大直男怎么可能会和一个男的在一起?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每天会以看他伤有没有好的理由去王俊凯家看看,顺便让王俊凯帮他补课,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为了方便就在王俊凯家对面租了一个房子,于是就是邻居了

 

多么妙不可言

 

就这样过了不少天,王俊凯晚上没课,在房间里里面待着。易烊千玺放晚自习放学被同学拦住“千玺学长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其实易烊千玺特别想回绝这个小学妹,王俊凯还在家里煮好了饭等他回去帮他辅导。

 

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学妹,身为直男的易烊千玺,怎么忍心拒绝呢?易烊千玺只好无可奈何的看着天色越来越暗下去,眼前这个小学妹的基础也太差了吧,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千玺无奈好不容易教会了小学妹,他赶紧收拾书包往家走,王俊凯还在家等着我吃饭呢,这么晚了,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等下,我为什么要在意他生不生气啊?我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他恼怒吗???我不就是想气他吗???

 

易烊千玺走进楼下小巷子,听见了身后突然传来了打火机的声音。巷子里晚上的风吹的阴森森的,易烊千玺下意识攥紧书包带子回过头,一群看着就是不良少年样子的人,渐渐向他围过来。千玺抽搐的嘴角看着他们头上五颜六色的头发,脑海里只有三个大字:非!主!流!

 

“呦,小孩,才放学呢?啧啧啧真辛苦。”为首那个染着红色鸡毛的人坏笑着跟千玺开口,“哥哥们没钱花了,借点给哥哥呗?小孩子家的,身上带什么钱。好好回去读书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奶奶的。。。易烊千玺心里忍不住吐槽,脑子却飞快的转着,想着如何脱身,看向与家的距离。该死!还这么远?!!王俊凯家到是离得挺近的,但不能把这群人引到他家里啊。

 

千玺咬了咬下嘴唇想着大不了就拼了,把书上的书包从身上甩出去,趁着那群人不注意扑向了为首的人,对着他的脸一拳下去。千玺到底还是个学生,怎么可能打得过一群混混呢?就在千玺被他们推倒在地上,以为会被打的时候,一个人影扑了上来,挡在他面前,替他生生挨了那一棍子。千玺定睛一看要不是王俊凯吗?

 

王俊凯忍着剧痛直起身,抄着易烊千玺的手就把他往家里拖,用最快的速度脱离了那群人,紧紧的关上了房门。“你怎么知道……”“你书包,砸我门上了。”王俊凯像是早就知道千玺要问什么,忍着剧痛开口,才碰到了一下后背就痛得直吸冷气。

 

“明明知道不行为什么还要逞强”“老师保护自己的学生是本能的反应,看着自己的学生眼睁睁的被打心里很不是滋味”

易烊千玺笑笑“您可真是好老师的模范,感动中国,我来帮你包扎”

 

易烊千玺在帮王俊凯包扎背上的伤的时候,突然发现他背后有一块疤特别眼熟。“王老师,您背上这个伤疤?”“哦,小时候为了保护一个小朋友留下的,是不是很难看”易烊千玺轻轻摸着这个伤疤“是不是很痛?”“当然痛啊,那个时候自己大义凛然,但是避免了邻居那个小朋友受伤还是蛮有成就感的”“什么成就感啊,成就感什么的都是空谈好不好,我小时候也经常被欺负,但是总有一个小哥哥保护我”

 

易烊千玺顿了顿再继续说“那个小哥哥非常好啊,处处保护着我,他成绩非常好,告诉我以后要励志成为一名老师,但是我至今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看着易烊千玺无奈的样子不禁摸摸他的头,“其实,那个小哥哥一直在保护你啊,他不仅想保护他还喜欢他,他为了这个小朋友来这个学校上课,就是想再见见他喜欢的那个小朋友,他从小保护到大的那个小朋友。”

 

易烊千玺惊愕的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王俊凯“我就是那个保护你的小哥哥,易烊千玺,我喜欢你很久了,哪怕被你欺我也觉得心甘情愿”王俊凯叹了口气,继续说

 

“那个小朋友啊,很不听话但是很努力,喜欢跳舞,人很善良所以总被人欺负。我不想再看那个小朋友被欺负了呀。这么乖这么好的他,怎么能让别人欺负呢?所以我要保护他,我要保护他一辈子。小朋友,你说呢?”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紧紧抱住对面的人笑了,他找了那么多年的人最终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从走廊拐角的那次开始,王俊凯开始相信缘分这种东西,缘分是天注定的,可能永远也不可能磨灭吧

 

“你不觉得我们遇见了一切都像是天注定吗?那么凑巧的疤痕,从小保护你到大的人,到现在依旧义无反顾保护你的我。千玺小朋友,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还记得你隔壁家的小哥哥吗?现在你的小哥哥回来了,你呢?你愿意回到小哥哥身边吗?看着你长大,从那么小小的小孩长的今天的样子。我已经喜欢你好久了我想陪着你长大,陪着你变老,陪着你你一起走过春秋冬夏。我想陪你走过最繁华的,听时间的喃喃轻语。哪怕被你欺负一辈子也是我心甘情愿的事情。”

 

“王俊凯,我也喜欢你,其实我不是有意欺你,我很后悔没有摸透自己的内心”“但你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孩子,长不大需要保护的孩子”

 

泪水汩汩留下,叛逆的易烊千玺不再叛逆了

 

于是就这样,王先森和易童鞋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歪,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接回家了你怎么还不来接我’

 

‘我的小朋友,我在走廊拐角等你’

 

 

 

LOVE THE END.



谢谢南南的文!精彩精彩,校友校友


好了接过棒,下面该你咯~ @墨拾 


 
评论(19)
热度(4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北|Powered by LOFTER